WorkFlowy How-to-整平清單

溫馨提醒

讀完本文後想要申請 WorkFlowy,務必使用底下連結,讓你的容量加倍:


正文開始

WorkFlowy 的「階層式清單結構」為其重要武器。不過,WorkFlowy 用久了,經常遇到需要把深不見底的清單「拉平」的需求。有解方?當然。

Frank Degenaar 買書的副作用之一是發現原來 WorkFlowy 界有一位「有應公」—rawbytz。這個傢伙寫了很多 WorkFlowy 外掛,其中一個叫 FlatFlowy,正好用來處理「拉平清單」這件事。以「輔大心理系事件整理」清單來示範 FlatFlowy 的用法。

安裝 FlatFlowy

FlatFlowy 的安裝方式很簡單,將這個頁面裡的兩個連結(一個隱藏 Note 區;一個不隱藏)拖拉到瀏覽器書籤列,即完成安裝。

FlatFlowy 使用方法

透過網友的協助,輔心系清單的條目數量呈爆炸性成長(由此可見討論的熱烈程度),雖可利用標籤(Tag)過濾,但感覺還是差那麼一點。這個時候,可用 FlatFlowy 來補足缺少的那一點。事先設定好,只要一個點擊,所在頁面即被「拉平」:

FlatFlowy 有兩個版本,上面這個版本會把記事(Note)去掉,僅留下清單。上述操作分兩階段:

  1. 先點擊 #夏林清 過濾出所有夏女士發表過的文章。
  2. 點擊 FlatFlowy 書籤,去除不必要的雜訊,整個頁面乾淨許多。

特別留意,使用 FlatFlowy 前必須先有搜尋條件,否則不會有作用。有兩個方式可解除FlatFlowy:① 再點選一次 FlatFlowy 書籤 ② 重新整理頁面(Refresh)。方式 ① 速度較快。🔚

其他 WorkFlowy 文章請見:https://softnshare.com/tag/workflowy/


♫ 廣告時間

國外有一神人 Frank Degenaar 把 WorkFlowy 發揮到極致,去年出了一本專書介紹這些密技。這本《Do way, way more in WorkFlowy》 定價美金 $19.95,我買了,覺得值回票價。據說今年會出第二版,而且免費更新,先買先贏!傳送門: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Powered by WordPress.com.

Up ↑

探索更多來自 Soft & Share 的內容

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