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軟體工程師的事實

從今算起五年後,你現在所"知"的 50% (或更多)將會過時

今天軟體工程師面臨比以前更大的壓力-必須走在科技的尖端

  所以你需要最重要的技能…
如何快速學習

Mike像學習機器一樣日以繼夜地學習。他在通勤的路上以2倍的速度聽podcast,在吃午飯時間於他的辦公桌看線上課程配午餐,在像死樹一樣躺在床上前翻閱iPhone和Kindle上2-3本技術書。

他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他看到了軟體開發的變化有多快。

從他9歲開始寫程式(MS-DOS的Turbo C),Mike 歷經整個語言和平台的變化:VisualBasic、ActiveX、ColdFusion。

他從VB6轉換到.NET,然後學習 PHP 和 LAMP stack。他在Dojo做大量的投資(在 jQuery 替代它之前)。 他浸淫在 Silverlight 和 Flash,直到 plugin 變得不可愛與 HTML5 以騎士的姿態出來挽救。

今天,他正奮戰於許許多多的前端框架,如AngularJS和Ember,衡量要使用哪個JavaScript AMD加載器,想著Grunt或Gulp會獲得最後的勝利嗎。

大多的夜晚,你會發現他在六個副專案上努力奮鬥。白天工作寫程式,晚上也在寫程式,也盡其所能的利用醒著時所有的時間。

Mike 喜愛學習,且熱愛他的工作。 但是即使他投入所有額外時間,仍不能逃脫一種感覺…

每天的進展緩慢趕不上每天的變化

幾乎每天都會聽說一個新的“會改變你的生活”的工具。或者同事硬在程式基底塞入一個v 0.1 JavaScript library…

他的頭腦狀況已到達紅色警戒線

如果職稱已被升到某個無法再高的職等?且突然間因為必須開會再也沒有午餐的學習時間?

又如果寶寶即將誕生,以後他還能趕上自己訂定的副專案進度嗎?

我完全與 Mike 有同樣的經歷,幾年前,我正是如此。

john
我是 John Sonmez。我已經編寫程式超過25年了。 我也是惠普和Verizon公司的軟體顧問(顧問時薪高達500美元)。通過我的Simple Programmer網站(每年接收超過180萬次訪問 ),做了成千上萬的開發人員的職涯教練… … John Sonmez發佈了比任何開發人員多的線上程式設計師的培訓課程。

John Sonmez : Soft Skills: The software developer’s life manual 作者

我不是在自誇 – 我只是希望你認真對待我下面要說:

Today’s Software Devs Are
Under More Pressure To “Stay Sharp”
Than Ever Before

This Breakneck Pace Is Accelerating,
And There’s No End In Sight

John Sonmez 也有過和大家一樣的經驗

當我試著運用我所"學"的,竟然一半以上都忘光光了 !

他曾做過

johndid

學習的過程真的很花時間。要學會一個新開發語言要花上好幾週到好幾個月。

我發現大多數他認識的程式設計師對於快速變化的科技知識多是只能囤積資訊

大家都活在一個謊言下:  擁有今天最新和最棒的開發語言、工具和平台的知識將決定自己的價值

我以前也相信這個謊言。 許多年來擠出所有的時間不斷吸收書中與教學影片的知識。

經年累月後,我醒悟這是個我永遠不可能贏的遊戲。

因為今天算起五年內百分之五十, 甚至更多, 目前所知的都將會過時。

howtolearn

發現

幾年前,我開始以線上培訓課程做副業。 起初我覺得自己就像在天堂一樣 – 我可以教我所知的軟體開發獲得報酬。很快地,我遇到了障礙…我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以教了。

Google剛剛發布了Go,所以我想,“有什麼好怕,我就用這來製作一個課程。"  在瀏覽過我的Java、Android 、iOS 和其他幾種我熟悉的語言和平台的課程後,這個Go課程讓我覺得就像撞到牆一樣。

突然,我意識到之前的學習方法真是可怕地低效和痛苦。我為了創建這個單一課程花費了好幾週又好幾週的時間。

我的老學習方法沒辦法削減它。我不得不去適應,想辦法加快。

所以我決定拋棄掉我所“知道”關於學習的一切

停止試圖強灌資訊到我的大腦,直到我的眼睛流血,我的大腦乞求憐憫。

對自己的學習負責
不是讓書的作者和其他“專家”把他們的先入為主的想法推給我

我找到了一種方法找出完全的基本要素,
讓我可在最短時間獲得想學主題的有用知識並投入生產

那個Go課程花了四個星期來創建。

但隨著我對有效學習的發現,我很快就在三個星期內製作課程…然後兩個星期…

直到我每8-9天開始一個新的課程。

我把學習時間縮短到只有以前的三分之一。真正讓我吃驚的是:

我學得越快,在我腦子保留的越多

這也亮起我的警訊。我生活的座右銘是:沒有白吃的午餐,總是有一什麼做交換。 所以我期望快速學習交換到的是比較淺的理解和應用能力比較沒那麼高的學習成果。

但結果看來,剛好相反。

隨著我提高了我的學習效率,保留在我腦中和對資訊的應用達到了頂尖。

這是因為我沒有用微不足道的細節混亂我的大腦。相反,我看準關鍵概念,然後應用我學到的知識,將它鎖定到我的長期記憶中。不僅是我學習速度快了3倍,現在我不需要經常回顧,一遍又一遍地重新學習基礎

我意識到…

大多數人的學習方法像Noob(新手)寫SQL

當你使用10個不同的queries 構建一個資料集會發生什麼事? 肯定跑得動,但它就是非常非常慢…。

任何具有SQL初級知識的設計師都可以丟入少量JOIN語句,很快地,60秒操作在3秒就完成了。

學習跟這一樣。

成功經驗

我有意識地做改變的洞察,並持續改善更新學習方式,同時做課程的製作。

在接下來的18個月,我處理了30多個主題,包括Dart、Lua 、HTML5遊戲開發、MeteorJS和Redis

當一些我開發課程的學生不斷回饋我的課程黏著性有多高,我知道我應該有抓到什麼竅門了。因為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嵌入我的課程,上過我的課的人也因此保留更多學到的東西。

由此課程你將獲得

flexibleframework

John Sonmez 由自己的經驗做逆向工程並系統化後,
得出人人都可照做的快速學會的十個步驟

將讓你不再汲汲營營於每天出現的新技術、框架和工具。 游刃有餘地在短時間集中重點的吸收需要的新知,讓所學立即派上用場。且有告一段落的感覺,不會覺得要學的東西沒完沒了。

這十個步驟將教你

10-step-show

本課程如何發揮作用

這不只是一個傳達訊息的課程。 講師將John Sonmez 教你如何實際行動的技巧。讓你站在他的肩膀上學習這新的技巧。

以上每一步驟都會先以概要簡介開始,說明每一步的目標與行動。 講師將在你面前執行這每一步驟讓你了解他的想法。

當解完前六個步驟, 你將

  • 從在你涉及新領域感到排山倒海而來的恐慌到感到有自信能了解這主題的範圍與幅度。
  • 發現你現在"知道什麼是你不知道的"…
  • 發展你自己客製、只為你自己做的行動計畫,安排你正想要學習與採取的步驟,植入這新的知識到你的腦袋中。

在後面四個步驟,你將於錄製時間透過學習的行動計畫來深思細想。 這部分是很有趣的,因為你將燃起好奇心與童心去探索。這裏有強制玩耍時間,也是顯示你已經學到什麼的機會。

這將幫助你在你的腦袋裡把新知下錨,如此你可在幾個月或幾年後,當你需要這知識的時候隨時取用。

整個課程有12部高畫數 .mp4影片。 影面試DRM-free,下載後可隨意看,  也可快轉兩倍速看。

與"快速學習"宗旨相符,本課程當然不會讓你學好幾個禮拜才學會。事實上, 全部系統剛剛好72個編輯分鐘。 這也就是說你可以在午餐休息時間就能學會,然後馬上應用。

為了讓你學得更好, John還加了以下許多免費資訊幫助你更快精通這十個步驟:

bonus1

有很多人問John,是否可以運用這十步驟來學新的程式語言呢?  所以John特別製作了這41分鐘的影片來回答。 此影片你將了解

  • 為什麼以"邏輯"的方法來學程式語言實際上完全反向-且痛苦地慢又充滿挫折感
  • 如何過濾出你不需要知道的每件事,並直接命中程式語言的精髓,讓你在幾小時或幾天就可以有生產力地寫出程式,不需要到幾個禮拜。
  • 如何不再懷疑還須要再學多少,取而代之,可以很快地發現並補上欠缺的知識斷層
  • 簡單但很強的工具, 讓你免除大多書與部落格排在你的待讀清單中-幫助你排除萬難在錄製時間內讀過他們
  • 觸發一點靈光乍現的技巧,這可把你學的概念不費力地熱線連上你的神經網路,不需用力背記。

這些技巧都建立在此學什麼都很快的十個步驟基礎上,免除你學新語言的摸索。

價值: USD330

bonus2

John製作了這32頁的作業本,涵蓋了本課程的基礎(本課程是充實且快節奏的72分鐘指引),藉此幫助你結構化且輕鬆採用每一步驟。

這作業本包含每一步簡潔的摘要以及問題,以數字畫畫讓每一步地採用更加容易。單作業本本身就有影片訓練的價值,因為其指導你在實踐的時候要如何想,這方面我在課程上也有講解。

當本課程還在做beta測試時,作業本是分開賣的,但後來發現每位購買課程的人都買了這作業本,所以John決定將它放入Bonus,你將可免費獲得這原本要USD10的作業本。

價值: USD10

bonus3

這沒有剪斷的影片字稿非常適合你刷新過程中每一步的記憶,隨時很快地參考,不需要重新看過影片。

John高度建議你將此以PDF格式印出並在看影片時參考。如此你可以做重點寫筆記。

價值: USD95

bonus4

本課程在beta測試時,許多學生說想要更多有關j自己如何使用這系統的細節。 所以John把影片中做的筆記以此PDF檔呈現。

“這完成的作業本將給你更洞見我在處理新主題時如何想與最大化學習效能。你將看到當我走過每一個步驟時相當程度的細節,與我當時收集了哪些類的資訊。" John說。

運用此作業本,你將知道在每個層面要鑽多深-以及什麼時候你在某一步想太多,一直在原地打轉。

價值: USD10

bonus5

“我已經盡量讓整個系統簡單且順利地好用,但有時學生仍會在某些步驟停滯或遇到阻礙,有可能他們不確定他們正在學習的主題上要如何運用某一步驟,或他們這嘗試運用此系統去學和課程中所談不太一樣的主題。為了幫助你瞭解如何應用這系統到你特殊的情況,我特別錄製一個獨特的 90分鐘"問我任何事情"的影片,只是為了你喔~" John說。

本問答影片錄製了面對面回答30位軟體設計師的實況,回答的問題包含:

  • 當你一頭栽進處理某一新的主題時,應該鑽的深度是?
  • 身為完全的開發新手,要如何改變學習的處理方法? 又比較有經驗後又應如何?
  • 何時知道學得剛剛好可以"過關",且何時投入去完全精通一個主題-那時你"知道夠多" 到可以教別人?
  • 你如何找到紀律與動機以持續學習?

曾經有學生承認,他對於這個課程充滿懷疑,不知投資這課程是否值得。 看過之後,他不再質疑,說"你讓學習變得有趣。"

本課程如果以John的顧問時間來算, 值USD500。他後來很少花這麼多時間做這類的互動。

價值: USD500

您將獲得以下組合 

johnpackage

+ 72分鐘的指引: 12 DRM-free,高像數影片 (USD97)

+ 41分鐘 “10 Steps to Learn Your Next Programming Language" Bonus (USD330)

+ 33頁 PDF 字稿 : 參考與寫筆記 (USD95)

+ 可印出的32頁PDF作業本: 帶你走過系統的每一步驟 (USD10)

+ 教學中講師展示自己如何學習的完成作業本 (USD10)

+ 90分鐘的Q&A影片訓練 (USD500)

courseprice

即日起至5/12日  USD 79 特價   

也許你會有興趣

喜歡這樣的內容嗎?歡迎點以下按鈕分享吧~感謝你的支持!

發表迴響

分類

提升學習力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