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Sonmez : Soft Skills: The software developer’s life manual 作者

這篇文章是John Sonmez即將出版的“The Complete Software Developer’s Career Guide”一章。他每週都會發部落格寫這本書。如果你有興趣,可到這裡輸入您最喜愛的電子郵件地址,將會收到他發送給你的每一個新章節!

自從我第一次接觸電腦後,我完全愛上一個想法: 有一天我要成為電玩開發者。身為小孩,和部分成人時光,我有很多時間花在電玩上。

有趣的是,我最喜歡的童年記憶和懷舊多涉及電玩遊戲,特別是 NES(任天堂) 和 超級NES(任天堂)。我不能忘記所有那些令人驚嘆的Sierra遊戲,如Space Quest和King’s Quest。

啊,那些日子。 我幾乎可以說,"渴望成為一個電玩遊戲開發者"是驅動我想成為程式設計師的主要動機,至少早期是。

這裡將告訴你一個很不錯的機會,如果你是因為想製作自己的電動遊戲而想成為一名程式設計師,或者現在已經在寫程式,但對電玩遊戲開發領域有興趣。 如果你不是,請隨意跳過本章。不過如果你對電動遊戲開發的寬廣世界感興趣,或這行可能適合你,請繼續閱讀。

我有這麼多關於這個話題的來信詢問,儘管軟體開發人不一定要做遊戲開發,但我決定把這話題包進我這本書的內容。

一個警告

我認為,如果對於"成為專業的電玩遊戲開發者"的想法要認真討論的話,如果沒有先提出警告,告訴你為什麼你不應該成為一名電玩遊戲開發者,並嘗試勸退你這瘋狂的想法,是不負責任的,

電玩遊戲開發不是喜歡著迷就可以了。這是一個非常困難且苛刻的工作,所獲得的報償並不如你所想像的那麼大。

我不得不承認,我對這個話題的經驗是有限的,因為我從來不是一名專業的電玩遊戲開發者,但我已經創作了自己的遊戲,教授電玩遊戲開發課程,並了解了大量的專業遊戲開發者,所以我至少知道我在說什麼。

首先,你應該意識到,電玩遊戲開發這行是非常競爭。

想想吧, 誰不想成為電玩遊戲開發者?

“如果你想寫出什麼程式,為什麼不寫出電動遊戲呢?"  我猜想,近70%的專業程式設計師在他們的生涯中的某個時刻都曾幻想成為電動遊戲開發者。 他媽的~我現在也在幻想。

所以,如果你決定踏上這條道路,你應該準備好在你申請每一份工作時,將會面對激烈的競爭

不只你會遇到超強硬的競爭,而且工作時間也非常長,特別是在三個A的工作室(最好的)。

創作和發佈電動遊戲需要大量的工作,並且為了一個主題就可能投入一大筆荒謬的財經數字。 因此,電動遊戲開發人員通常被期望花很長的時間在工作上。

如果你真的想要接受這個職業選擇,請心理準備每週工作不少於60個小時

最後,大部分人的薪酬相當低 – 絕對不是大多數人所期望的。

不過當然,做過非常成功主題的獨立電動遊戲開發人員的確會致富,甚至經驗豐富的電動遊戲開發人員,如果他們做過一些成功的主題,也可以獲得很好的待遇,但是這些是異類。

當你進一步考慮經常瘋狂的超時工作,與正常工作相比,薪酬似乎相對沒那麼高。

如果你真的想以軟體開發致富,去華爾街工作。

如果你絕對喜歡電動遊戲,看不到自己除了這還想做任何其他事情,成本或金錢或許不是最重要的,電動遊戲開發可能適合你。

選擇修學位

即使我說你可以沒有任何學位也能成為軟體開發人員,且我絕對相信你可以 –  但對於電動遊戲開發 – 我建議去修個學位或至少通過某種職業培訓計劃。

為什麼?

因為電動遊戲開發真的很困難。 有大量需要學習的東西,且很多與藝術相關。

你可以很容易地搞得昏頭轉向,甚至不知道哪些是你不知道的或哪些是重要的。

你可以自己教自己的電動遊戲開發 (如讀 Game Development Essentials: An Introduction , John就是自學的),但是你要自學如何製作電動遊戲圖形、如何設計一個故事和等級、3D建模、如何使用最新的圖形引擎,和所有其他無數要建立當今復雜的電動遊戲所需知道的專業領域。

這不是你無法自己學習所有的東西。要成為一名電動遊戲開發者,你需要了解所有這些事情的基礎知識,甚至更多,如果有人指引你一條已知的道路將會有很大的幫助。

如果你正在獨立開發小型、單一開發者遊戲,那麼你可以跳過所有這些,但是如果你想要進入主要的遊戲開發工作室工作,你將需要擁有更完整的教育。

即使現在,我也很想去學校學習電動遊戲開發。我覺得這很有趣

幸運的是,實際上有很多學校專門提供電動遊戲開發的教育。

很長一段時間,我想去 Digipen University 和 Full Sail University,因為那些是實際教授電動遊戲開發的兩所主要學校。

然而,今天,有很多學校提供電動遊戲開發課程或是完全是電動遊戲開發的專業學校。

我這裡與其列出所有的學校,不如請你到 gamecareerguide.com 上查看最新的列表。

需要技能

現在我已經告知你這個電動遊戲開發的情況,告訴你這工作的難度、薪水多糟糕、且你需要花昂貴的學費上4年遊戲開發大學課,現在是時候告訴你 –  你需要精通C ++

哈,我只是開玩笑吧 – 在某個程度 。

事實是,你將需要很多技能成為一名電玩遊戲開發者,這些技能其他類型的程式設計師可以逃避。

我們從C / C ++開始說。

當我說你需要成為C ++的高手時,我只是部分開玩笑。

當然你可以不懂C++也能開發遊戲。非常多的遊戲用各種程式語言編寫出來。

然而,許多大規模進展密集開發遊戲的大型遊戲工作室仍然依賴於C ++作為遊戲開發的主要語言之一。

這可能會在將來發生變化,甚至在閱讀本書的時候,但我懷疑。

為什麼我懷疑?

因為電動遊戲始終是最尖端的,將當前硬體能做到的應用到極致。

這意味著即使停止使用 C ++,其他一些接近的次金語言也將佔據一席之地,以讓遊戲在運行的硬體上發揮最大性能。(也許量子計算機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電腦遊戲開發者的另一個非常重要的技能是使用電腦遊戲引擎的體驗。

現在,在寫這本書的時候,Unity 3D是最受歡迎的電腦遊戲引擎之一,所以培養這款遊戲引擎的開發技術看來是不錯的好主意。

還有一些稍微複雜的 Unreal Engine,還有一些你可能想要熟悉的引擎。

今天最複雜的遊戲使用某種遊戲引擎而不是編寫自己的遊戲引擎,所以至少會一樣遊戲引擎的技能和經驗是至關重要的。

最後,我會說數學也是遊戲開發者非常重要的技能。老實說,大多數程式設計師可以逃避基本的數學。但電動遊戲開發人員必須了解如何進行矩陣轉換和各種其他復雜的計算,尤其是在3D遊戲時。

是的,遊戲引擎可以為你處理這些,但你仍然需要知道其中的運作原理。

當然還有一些遊戲開發者需要的其他技能,但是我想指出其他類型的程式設計師不太可能關心的三個最重要的技巧。

為一個大遊戲工作室工作

電動遊戲開發者有兩條主要的職業發展路徑:你可以為一個大型工作室工作,也可以獨立工作。

為一個大型工作室工作 – 我在本章非常重視 – 因為大多數真正想要謀生的電動遊戲開發者至少在他們的職業生涯的某個時刻都會走這路。

這個選擇對於大多數電動遊戲開發者來說都是有意義的,因為它將保證他們的工資,他們將能夠成為電動遊戲設計師,並專注於電動遊戲開發這方面,而不是必須知道如何做所有其他與發佈電動遊戲相關的事情。

這並不表示這是最好的選擇。當然會有主要的缺點。你可能無法從事你想做遊戲的酷炫部分。你可能需要在做遊戲中一個簡單方部分,這對你來說似乎很無聊。 你可能工作很長的時間,發現電動遊戲開發不像玩或創作遊戲,而比較像是一個工作。雖然,你很有機會在一個很大的遊戲作品中貢獻。

經由在一個遊戲工作室工作,你可以參與大規模遊戲的開發,這些遊戲永遠無法靠一己之力完成。 你也可能有機會與一些非常酷且經驗豐富的電玩遊戲開發者合作,從中學到很多。

作為獨立遊戲開發者

如果你不為大型電玩遊戲工作室工作,你的另一選擇是獨立開發或為一家小型獨立遊戲公司工作。

這個選擇聽起來像是一個很大的樂趣 – 我敢打賭 – 但它也帶來了巨大的風險。

電玩遊戲開發難度大,競爭激烈。

創造暢銷的電玩遊戲甚至創造一個有利可圖的電玩遊戲是非常困難的。

大量的時間和金錢可能都用到創造一個甚至永遠不會發佈的遊戲,或者就算發佈了,也曾完全翻盤。

我也看過獨立遊戲開發者的收入報告,我認為他們非常的成功,如果說事實上他們很失望,可能還低估這反差。

是的,是有例外。也許你會創作下一個 Minecraft,但不要指望一定會。

取而代之的,想要完全自由地獨立開發遊戲,必須你願意嘗試所有方法和做任何犧牲以作出你的電動遊戲。 老實說,如果我真的要專業地追求遊戲開發,那就是我選擇的路線。

我喜歡對遊戲擁有完全的創意控制的想法。我喜歡學習如何為我的遊戲創作圖像或直接與藝術家合作來實現。我喜歡自己設計等級和做給自己玩的想法,而不僅僅編寫設計。

你也可以這樣做,但你必須權衡成本,看看它對你是否值得。

資源和建議

我想就以一些建議和一些可利用的資源來結束本章,如果你有興趣了解有關遊戲開發的更多資訊。

目前我自己也不是一個專業的遊戲開發者,所以請把我的建議看成是一把,不過我已經學會如何設計遊戲,並教這方面一些課程。我的所有遊戲開發經驗都是自學的。

就這麼說吧,我強烈建議,你可通過做大量的遊戲來習得遊戲開發的技術。

從一些非常簡單的遊戲開始,然後嘗試創建更複雜的遊戲。而不是一開始就創造自己發想的遊戲,先嘗試並複製現有的遊戲,再漸進難度。

例如,當我在教自己的遊戲開發時,我所做的第一個遊戲是乒乓球。 然後,我嘗試做一個簡單的空間射擊遊戲。

這不僅是發展你開發遊戲技能很好的方法,且不會因為你想要原創做出很棒的遊戲卻在設計過程中卡關而影響學習。 如此也可幫助你建立自己已經會的遊戲組合檔案,這對你申請遊戲開發工作時非常有幫助。

有許多程式設計師跟我說他們想要成為遊戲開發者但不知道從何做起。我的答案總是 “就從做遊戲開始吧!”。

至於資源,我知道最好的一個是名為 Gamasutra 的網站。

該網站可能是網路上查詢有關遊戲開發、遊戲開發新聞以及從遊戲開發人員聽到真實故事的資訊的最佳選擇。 Gamasutra在他們的網絡中也有一些姊妹網站,更專注於主題和收集豐富的資源。

如果你有興趣查看我的遊戲開發課程,你可以查看我製作的這些Pluralsight課程:

祝好運並玩得開心。也許我有一天會加入你們。

此翻譯原文: So You Want to Be a Video Game Developer?  本文由Simple Programmer授權翻譯

也許你會有興趣

喜歡這樣的內容嗎?歡迎點以下按鈕分享吧~感謝你的支持!

Join the conversation! 2 Comments

發表迴響

分類

遊戲開發, 未分類